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锤炼班主任技能 高质量提升专业化素养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

锤炼班主任技能 高质量提升专业化素养

——庙桥小学举行班主任基本功比赛活动侧记

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升我校德育内涵发展。近日,武进区庙桥小学开展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校级选拔赛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动员大会”、“现场笔试”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班主任们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学习参考资料,熟悉比赛规则,做好比赛准备工作。在基本知识笔试测试中,各位参赛班主任积极做题,认真答卷,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理论知识充分展示。最紧张最令人期待的是班级管理模拟情境答辩。班主任老师现场抽题,结合自己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心得,对问题提出了解决的策略和方法,展示了自己对学生教育工作的理解和个人综合管理实力,充分展现了参赛教师良好的理论水平和应变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在于选拔,更为班主任老师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切磋技艺的平台。通过参与和反思,每一位班主任再次定位自己的工作职能、教育理想,达到以赛促建、助力成长的目的。

(庙桥小学供稿:撰稿:孙琴惠 摄影:顾春晖 审核:陈彩云)

1笔试A.jpg

4七个人_副本.jpg

3评委1_副本.jpg

7李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