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师德师能

庙桥小学联合庙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联合庙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常州市“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要求,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发厅【2018】2号0、《关于推进江苏省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苏事管【2017】93号)、《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 、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263”专项行动要求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作为教育单位教育作用,我校联合庙桥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兵分两路,第一路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捡拾垃圾,打扫公园的等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志愿者活动。学生志愿者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拿起扫把和垃圾袋,有的去绿化带捡垃圾,有的打扫公园地面的落叶等。小志愿者们有条不紊、认真劳动,看着干净的地面、整洁的绿化带,都露出了满足而自豪的笑容。第二路垃圾分类宣传小组在顾春晖老师带领下,对社区沿街的商铺经营者、路人、购物者等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垃圾分类倡议书”,并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和解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夸奖,大家一张张笑脸和专注阅读的神情,是对宣传小组工作的最好认可和肯定。

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十分重要,它不但决定了一个社区的美观程度,更与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以及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好的社区环境可以带给大家美的享受,让大家每天上下学、班的时候都能感到身心的愉悦。本次庙桥小学和庙桥社区联合开展的“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的活动,既是由庙桥小学对垃圾分类进行宣传,更是发动了社区民众共同投入到这项环保行动中来。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进更多人积极主动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实践中去,让垃圾分类意识逐渐走向千家万户。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