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师德师能

庙桥小学举行内涵发展研讨会暨学期结束总结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

春秋代序,冬夏轮回。1月26日下午,庙桥小学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内涵发展大会暨学期结束总结会议,全体教师参加,常州市教师发展学院戴晓娥副院长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由韩小峰副校长主持,内容分学期结束总结和学校内涵发展探讨两大版块。

会议伊始,韩校长带着全体教师一起回顾了一学期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推进德育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等,逐步提升了办学品质,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随着颁奖曲响起,陈彩云副校长依次颁发了教师专业发展奖、教学质量优秀奖、优秀课题组、教科研先进个人、优秀通讯员等奖项,用榜样的力量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紧接着,会议进行了内涵发展研讨。首先,五位学校青年才俊分别从学科教学管理、教师专业发展、融合教育、阅读教学、班主任工作五个方面分享了自身的教育故事。孙星老师侧重汇报了数学学科组老师在基础训练、小组合作、资源库建设等方面的研究历程;李磊老师讲述了工作五年来自己奋斗不息,超越自我,成长为常州市骨干教师、武进区名班主任的故事;茅立老师从自己转变随班就读学生的故事出发,讲述了自己从英语教师成长为融合教育专职教的经历;沈贤玲老师全面总结低年级语文老师科学规划、稳步实施阅读活动的经验;戴玲老师分享了她在班主任工作中培养学生习惯、调节学生心理状态的宝贵心得。五位老师的教育故事引起了在座所有人的共鸣,会场上时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时而发出啧啧赞叹声,更有老师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故事分享后,进入教师谈感悟环节。许维燕老师对学校的数学研究感同身受,盛赞了孙星老师作为数学学科主任作出的巨大努力;莫伟娟主任对李磊老师的成长经历大为赞赏,评价李磊老师“能自挖成长内驱力并能长久保持,难能可贵”;孙琴惠老师钦佩于茅立老师在专业之外的领域开辟出新天地,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戴博老师站在高年段语文教学的视角,对低年级阅读教学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高明霞老师点赞戴玲老师的班主任工作“有情、有心、有恒”,是庙小教师团队无私奉献的缩影。

前面几位教师讲得生动,评得精彩,展现出了庙小教师团队拼搏奋进、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也引起了特邀嘉宾戴晓娥院长的共鸣。戴院长针对五位青年教师的发展故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令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受益颇深。同时,她结合自身发展道路,语重心长地激励每一位庙小人努力扎根农村教育热土,既要做有意义的教育,更要做有意思的教育,实实在在发挥育人价值。

最后,吴忠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教师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所做的工作,感谢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并希望在下学期,庙小能在内涵发展方面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为孩子们构建和谐快乐、积极进取的成长环境,为每一位庙小人的教育梦搭建起幸福的阶梯。

此次内涵发展研讨会暨期末总结会既是对本学期工作的一个全面回顾,又是对下学期工作的总体规划。新的一年,庙桥小学的老师们将继续怀揣着教育热情、不骄不躁、砥砺前行,用爱和责任谱写学校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庙桥小学供稿  撰写:戴宁聿  摄影:张 敏  审核:韩小峰)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