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教工之家 > 文体活动

庙桥小学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戴博  发布时间:2021-01-2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和区委、街道要求,1月21日下午,庙桥小学全体党员齐聚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由韩小峰同志主持。

此次大会有三项议程一是集中学习: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二是民主评议

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63岁的“燃灯校长”张桂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一直扎根在云南贫困山区一线,拖着病体,战胜千难万难,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她化作一束光,照亮了大山里女孩的梦想,用知识改变贫困山区女孩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张桂梅一生无儿无女,却是华坪儿童之家130多个孤儿的“妈妈”,她的心里装着更大的家和国。党员们学习着,感动着,暗暗要向张桂梅同志学习,学她担当精神和无私胸怀。

接下来,进行第二项议程:民主评议。按要求,评议的对象是党组织关系在南夏墅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的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预备党员参加评议,但不评定评议等次。韩小峰同志宣读了评议内容评议方法和步骤支部分组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均本着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原则,对照自己的实际,挖掘思想,剖析根源,认识自身不足。大家决心以此为契机,真抓实干,改进工作,努力使自已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由支部书记吴忠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相关事项。全体党员再一次聆听了吴书记的教导,决心争做遵纪守法好公民,爱岗敬业好教师,率先垂范好党员。

人民教师为了谁,怎样当一名好教师,怎样培养好学生,张桂梅成为了榜样。今天召开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员在同志们的互相理解、互相帮助下又一次明确了德和行努力的方向。党员们一定会从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改进,工作上有提高,作风上有转变,纪律上有增强。 

(撰稿:戴博    摄影:戴博    审核:韩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