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教工之家 > 文体活动

四1班大家访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高明霞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

 

附件3

“大走访”活动记录表

学校:

教师姓名

高明霞

班级

四(1)班

学生姓名

张涵

家长姓名

李英

同行教师

刘东

家访时间

1.25

家访形式

上门

家访准备

1. 学习 20202021学年庙桥小学百名教师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

2. 摸清本班学生家庭情况,确定好1名被访对象。

3. 告知家长家访事宜,确定家访的时间和地点。         

4. 准备好去家访的礼物:一盒牛奶、一件冬衣,一桶油。

 

家访过程

1.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思想动态、学习表现和生活习惯等。

2.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交往情况和综合表现等。

3.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及途径,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

 

家长诉求

1. 孩子爸爸去世,妈妈改嫁后有自己的新生活,希望老师对孩子更关心孩子的心灵成长和精神需要。

2. 孩子的弟弟在南华上学,询问是否能转到姐姐学校便于管理。

3. 孩子在家挺内向的,希望老师让孩子勇敢展示自我。

4. 爷爷奶奶能力有限,希望学校有针对这方面的补助。

家访照片


 

家访后

寻求对策

或感想

孩子的家庭情况很复杂,一姐一弟都是由老迈的爷爷奶奶抚养,因此学习上的事他们根本无能为力。自父亲因病去世后,妈妈的远嫁生子对他们来说意味着母爱的缺失,两个孩子缺爱,缺少精神层面的关心,这种缺失会随着年级的增长越来越明显。

一方面我会多关心孩子,另一方面我会寻求学校帮助,尽可能地给他们一段难忘的美好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