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教工之家 > 文体活动

武进区庙桥小学文明办公室评比方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各科室、办公室: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师风师德建设,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教师素养,打造整洁美观、文明有序的办公环境,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教师办公效率,树立文明办公之风,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文明办公室评选活动。请各科室、办公室组织教职工学习有关评选细则,加强自查自评,努力创建文明办公室。

 

一、检查评比考核小组:

组  长:吴忠

副组长:陈彩云    韩小峰

成  员:莫惠娟  张伟  周水英  庄峰   沈建新  赵晓英  顾春晖

三、参评办公室全校所有行政、教师办公室。

四、评比条件:

师德修养好

1、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用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饰穿着得体,言语文明、举止文明大方、在办公室里不大声喧哗。

2、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无违法违纪现象。

3、同事之间彼此尊重,相互关心,积极向上,有较强的凝聚力。

4、办公室桌面上不摆放食品,不当学生面吃零食。

劳动纪律好

1、严格执行学校作息时间,遵守上下班制度,努力出满勤、出优勤,有事进出校门主动办理相关进出手续。

2、办公室成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集体活动。不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席。

3、上班时间不做与教育工作无关的事,不玩游戏,不看电影、电视等相关视频。

 4、办公室教研氛围浓厚。

 

 

环境卫生好

1、办公室制订值日轮流表和文明办公制度,并张贴上墙,值日教师要认真负责,做好办公室清洁卫生及防火、安全工作,男教师不在校园内抽游烟。

2、办公室环境好,窗明几净,洁具安放整齐,及时清倒垃圾,做到地面无纸屑杂物,室内无卫生死角。

3、节约用电,不开无人灯。爱护办公用品,办公桌、椅等器具能妥善保管,并做到各器具无污迹、积尘,电器用品能在离校前关闭。

4、办公室布置美观、富有个性,室内物品、学生作业摆放整齐,体现教书育人的特色。

 

五、检查评比方式:检查方式为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

六、检查范围:检查范围为办公室卫生、办公室物品摆放、办公室电器使用、办公室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具体参照文明办公室评分细则。

七、奖励标准、方法:

根据评比结果,评出文明办公室一、二等奖若干名,并适当进行一定的奖励。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