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教工之家 > 文体活动

不忘初心团结奋进 聚力绽放青春力量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开展教工团建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戴博  发布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

为了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热情,激发大家的工作干劲,调节教师身心健康,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增加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提高教职工之间的协作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营造和谐幸福校园,65日,我校工会特组织全校工会成员举行了不忘初心团结奋进 聚力绽放青春力量为主题的团建培训活动。

上午,正值阳光普照、风微略之时,我校全体工会成员来到太湖湾露营谷开启元气满满的户外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有“珠行万里”飞夺泸定桥“密码行动”、分享与总结等项目,首先教练用报数的方式分组,让老师们从组队开始就充满新鲜感,也增加了陌生老师之间的熟悉度。接着教官给大家讲述了拓展团建活动对激发团队协作的重要意义。随后教练分发队旗,队员们在短时间内设计出有特色的队名、口号、队歌等。展示环节高呼口号,增强气势。虽然在进行队伍展示时大家还有点害羞,经过团队成员融冰后逐渐形成了热烈的团队氛围。比赛开始了,每个队员都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在各团队成员的共同配合下,不论是智力游戏还是体力比拼,各团队你追我赶、毫不示弱,现场气氛愈来愈激烈。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奋勇拼搏、迎难而上,队员间彼此加油、互相帮助、携手共进,圆满完成每一项训练,收获了满满的感动。虽然每个项目都会角逐出胜利的队伍,但到最后大家早已忘却了胜负,因为在整个过程中没有永恒的赢者更无永远的败者。

午饭过后,老师们来到太湖湾劳动基地--烘焙教室,制作西点:杏仁曲奇饼干、北海道流心蛋糕。因为大部分老师没有烘焙经验,烘焙教室的老师细心地将材料分配好,并详细讲解了甜品的制作步骤。过筛、打发、翻拌、揉搓、按压、烘烤,一块块小巧精致的杏仁曲奇就做好了。虽然对于很多老师而言,此次烘焙是初次体验,但大家的作品都非常成功。接着,制作相对有难度的北海道流心蛋糕。老师们在烘焙老师一步一步的指导下,将搅拌好的蛋糕液倒入纸杯中,送进烤箱。烘烤结束,等到蛋糕彻底放凉,挤入美味的卡仕达酱,撒上糖,老师们做出的北海道流心蛋糕样子和味道完全不输网红蛋糕店的成品。

为期一天的团建活动中,教师间、团队间处处展现出沟通、关爱、激励、信任、服务、协调和组织的美好画面。此次活动丰富了庙小全体老师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培养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老师们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能力。让全体教师们充分感受到庙小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明白在工作中只有个人与集体达到统一,才能保证教学工作高效率地运转,也让庙小大家庭的凝聚力变得更强,彼此的心靠得更近了。

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将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以积极饱满的工作态度,共同向前,创造庙小的辉煌明天!

(撰稿:戴博    摄影:张敏    审核:陈彩云)

WPS图片-修改尺寸.jpg

WPS图片-修改尺寸(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