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校关工委 > 关工活动

庙桥小学举行2017年冬季三项比赛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明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举行2017年冬季三项比赛

   受到天气的制约,在冬天可以选择的锻炼项目不是很多,在民间比较流行的冬季三项活动便是人们在冬季锻炼的首选,为给学校选拔优秀的选手参加武进区的比赛,更是为了增进学生的体质健康、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周五上午,我校举行一年一度冬季三项比赛。

   和区里的高手相比,我校的成绩还不算好,这和我们整个学校的锻炼氛围有很大的关系,要想全面提高学生的冬季三项水平,无论从教练还是训练时间上,都要有一个很好的整体规划,虽然我们的水平不算高,但是班主任们还是非常重视班级的集体成绩,经常看到在赛前的几周,课间班主任都会鼓励班上的运动员进行练习,只要有行动,就一定有回报,从成绩上看,经常练习的班级成绩显然差不了。

   下午的中长跑更是对学生毅力的一种考验,500米不远,但对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也不容易,特别是一年级的小朋友,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明白比赛的规则。到了五六年级的比赛,可能更多的不是靠毅力而是真正水平,有的同学一开始冲的很猛,到了第二圈就落了下来,从整个冬季三项比赛来看,今年的比赛非常顺畅,时间比预计时间提前了不少,这和体育组的前期工作分不开,特别是换号码簿这个环节安排好的话比赛就会比较顺畅了,我校的冬季锻炼还不够、还不足,这样一个比赛对于增进学生的锻炼有一定的作用,但是在整个冬季,无论是体育组还是学校的领导都还应该想办法增加学生们在冬季的锻炼的次数,务必要保证每天锻炼一小时的整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