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民主管理

不忘初心 收获幸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2017—2020三年度述职报告

时光荏苒,20177月,受组织委托,我到庙桥小学任校长,三年来,本人牢记组织重托,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紧紧围绕三年主动发展规划,在党的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内涵发展,学生素养提升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现将三年工作汇报如下:

一、党建为首 作风建设有高度

三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学校党支部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核心意识。“组织力提升”方面,重点抓了支部规范化建设,常年正常化开展“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在“学习力提升”方面,重点利用“学习强国”、“武进党建云平台”两个载体,加强对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导,用积分统计来管理评价党员的学习。在“行动力提升”方面,重点与庙桥社区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开展“情系社区公益助学活动”、“大型迎中秋广场活动”、“写春联 送温暖活动”、“学雷锋 春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及爱岗敬业奉献意识。学校党建品牌“健行365”,被评为常州市优秀党建品牌。

二、发展为本 办学条件有改善

三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三年主动规划,积极争取地方支持,高新区石旭涌书记、祝正庆副主任、王伟华副主任,南夏墅街道党工委朱建波、周文彬书记,办事处张永波主任、朱敏、唐晓明副主任等各级领导多次莅临学校,专门研讨学校基建规划,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发展的思路,为学校未指明了道路。学校硬件设施实现了再升级。

三年来学校争取到200多万项目资金,对学校教学楼进行内外改造、装修,改善教师办公条件,添置了办公电脑,更换了办公桌,新建E教室录播室教室,升级多媒体教学设备,每班添置配高拍仪,新建曲棍球场、翻新修缮田径场、门球球场、篮球场(暑假实施),改善师生用餐设施,开通了天然气,美化校园环境等。

三、内涵为先  队伍建设有成效

对学校班子及中层队伍重点进行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利用行政例会、日常行事、谈心活动等途径要求干部加强学习,注重修炼,严以律己,勤奋廉洁,堂堂正正做人,坦坦荡荡做事,争做业务和管理双型行家;2018开展了中层竞聘,一大批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充实到学校管理队伍中。在班子和中层队伍中开展“三个深入”活动,即深入课堂,研究课堂,优化课堂;深入教师,关心教师,发展教师;深入学生,研究学生,关爱学生。团结而又战斗力的班子队伍,为学校高品质发展奠定了基石。

三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德教育活动,通过“育英道德讲堂”、教师大会“典型引领”、讲述“身边美教师故事” “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立志、立业、立功”青年教师演讲、“在平凡中闪光”师德点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大家访”、“情系社区公益助学”、“十八点钟家校线上互动”、“课后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弘扬高尚精神,传播正能量,强化师德教育。在区教育局2018,致不期而遇的感动”活动中,我校推出的蔡晓燕老师孝老爱亲、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的事迹被武进教育公众号首推,并作为样板在全区学习。

我们还十分注重师能锤炼,学校启动135分层,987行动”教师培养计划,引领全体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学习、思考、行动、创新,提升师能水平。三年来庙小教师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成果丰硕:7 人次获全国优秀指导老师称号、8人次获省优秀指导老师、18人次获市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班主任 69人次获区级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班主任等。 区级基本功 10人次一等奖、17人次二等奖,市级基本功及赛课2人次(薛蒙 2019首届数字优课一等奖、 李磊2019语文基本功二等奖。培养市教坛新秀2人,市骨干教师1 。科研方面 :论文省级获奖69篇(师陶、蓝天等,其中教海探航3篇),市级37篇,区级103篇。 各类刊物发表61篇。首次在江苏教育发表4篇文章。

四、质量为本 学生素养有提升 

三年来学校以打造有“幸福特质”的“七彩德育”特色为重点,用统整思维,谋划德育工作,把散状的、点状的内容聚合,确立我校德育课程图谱“树志向课程、价值观课程、养习惯课程、节日教育课程、生命安全教育课程、践行课程”等六大板块。精心策划植根学生心灵的德育活动。入学礼、成长礼、励志教育、“学雷锋、养习惯、树新风”、“传统节日我感悟”“七彩少年我能行”“我的舞台我做主”等活动,层出不穷,并且年年有新意,真正让德育走进学生的心灵。举行多学科文化活动。学校以构建大阅读体系为抓手,狠抓学生的课外阅读,月月有主题,月月有引导,月月有评价。数学文化活动以提高关键能力为抓手,开展“小小数学家”“口算小明星”“解题小能手”等活动。举行内容多样的社团活动。曲棍球、篮球、门球、科技、美术、舞蹈、合唱、信息等社团十多个,常年坚持训练和活动。学生素质教育成果亮丽,学校被命名为全国首批篮球特色学校,全国比赛团体奖17个,其中少儿门球获得全国冠军,开创了武进教育的历史,省级优秀团体奖、组织奖8次(少先队、童心童话比赛等),市级优秀团体奖、组织奖43次(科技、篮球等), 区级优秀团体奖、组织奖58次。学生比赛及荣誉:全国级 75人次(电脑绘画、法治知识竞赛。其中一等奖10人次)省级186人次 (科技、少先队、门球等)市级231人次 (科技、小记者等) 区级 364人次。

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三年来,庙小人取得了一次次骄人的成绩,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突破,创造了一次次历史。成绩只代表过去,在收获着喜悦的同时,我们也在深思,学校高品质发展不是一蹴而就,学校内涵建设、质量提升、文化形成需要我们一代或是几代人的庙小人为之奋斗。最后,感谢全体老师的理解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