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两争一树

谦逊地做叶的事业——赵晓英老师事迹介绍

来源:原创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

谦逊地做叶的事业

——赵晓英老师事迹介绍

赵晓英老师在教师岗位上已勤勤恳恳工作了二十年。二十年,赵老师对教育的执着与追求没变,对学生的热情与爱心没减,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发展不断地付出着自己的努力。赵老师二十年如一日无私地奉献着,耕耘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风格、典范。

2016年9月,根据学校工作的需要,赵老师从发展中心调至服务中心任副主任,众所周知,服务中心工作千头万绪,既要为师生的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更要为学校的发展需求服务。在此同时,学校的卫生工作也分配到了赵老师的手里。对于一个从未在服务中心工作过,也从未接触过卫生工作的人来说,这就像两座大山一样,时时让人仰望。但是,赵老师知道,对于她来说,前方没有退路,只有勇于担当,不断前行,才能把工作做好。于是,她一边跟着庄峰主任熟悉服务中心的各项工作,一边不断地向张伟主任请教着学校的卫生工作怎么开展。校园中她脚步匆匆,落实各项工作时她虚心求教,不断摸索,常常因为其中的某一项任务如何有效开展要琢磨到很晚。正是因为凭着这股不怕输的拼劲,学校卫生各项工作被安排得井井有条,在这次区春季卫生检查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进入服务中心后,赵老师的各项工作都是从零开始,需要不断的摸索、学习。同时,她的教学工作也迎来了全新的挑战,这学年担任一年级一班的语文教学工作。一年级孩子从幼儿园进入小学,全新的学校生活让他们非常不适应,再加上孩子天性好动,注意力持久性短,此时,对于学生课堂习惯的培养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开学一个半月是汉语拼音学习的阶段,如果没有好的课堂常规作为后盾,要想让学生攻下拼音这座堡垒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从第一堂语文课开始,赵老师非常注重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不管是学生的写字姿势还是听课坐姿都一一训练,正是因为有了高要求,严标准,学生的课堂常规才有了很大的提高。开学初的拼音教学是每一位一年级老师非常痛苦的事情,因为学生接受学前教育的程度不同,拼音学习的效果也不一样。为了不让每一位学生掉队,白天,赵老师见缝插针地让学生进行拼读过关;放学后,她还动员家长给每一位学生进行拼读练习的录音,每天晚上逐个认真收听,记下孩子读错的地方,以便第二天进行纠正,所有学生的录音听完往往已经是10点多了。正是因为赵老师在教学上对学生的不折不扣、坚持不懈,用不求最好只求更好的执着影响着每一位学生,一1班在各项学科类比赛中均能名列前茅。

做人踏实,做事认真,这是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但是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却总是打了折扣,赵老师用她的行动向我们诠释了这句话的真正涵义。印度诗圣泰戈尔曾说过:果实的事业是尊重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是让我做叶的事业吧,叶是谦逊地专心地垂着绿荫的。赵老师就像那一片片绿叶,爱护着一朵朵鲜艳的花朵而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