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两争一树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来源:原创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8-01-22  浏览次数: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季节。

十月的金秋硕果累累,十月的欢歌声声不断,十月的花开万紫千红,十月的江河澎湃壮观。

每年的武进区中小学生田径比赛,都会在最美的季节到来,今年也不例外。

10月9日早晨,冒着秋风,我校十几名运动健儿在杨秋玉老师和许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武进区职教中心。参加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庙桥小学最终取得的区田劲运动会团体第四,乙组第二的好成绩。

在这次比赛中,多个项目全面开花,再创佳绩!

比赛的现场,庙桥小学的运动员们无所畏惧。纵使秋风瑟瑟,他们依然尽情挥洒,展示着体育的魅力,运动员们以高昂的热情投身比赛,展现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赛场边兰秀成校长和杨秋玉老师以及许磊老师声嘶力竭的呐喊,鼓舞声不绝于耳。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他们以优秀的成绩回报了所有关心和支持他们的人。团体,总分共计115分,其中特别是两百米项目,实现重大突破夺分近50分。王奥和莫丹颖同学分别在四百米和两百米决赛中,摘得桂冠!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离不开学校对开展体育业余训练的支持,更离不开杨秋玉老师对运动健儿们的悉心指导。

10月1日国庆假期,当所有人在家里感叹假日时间不多的时候,杨秋玉已经早早的来到了学校,为了能在9号的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她不惜放弃原本属于自己的节假日,组织学生,到校加练积极备战,保持学生良好的运动状态。在那段时间,杨老师最担心的项目是托球跑,大家都知道,托球跑是一项团体运动,想要很好的完成。这项运动需要克服很多技术难关,但就是在这样的困难下,杨老师不畏艰难,通过反复的练习纠正,最终“十人一心持球协作跑”荣获武进区第六名。比赛结束后,杨老师由于连续三天操劳,加上在场地上为运动健儿们的呐喊助威,她的嗓子已经完全说不出话了!虽然这时她已经身心疲惫,但看到自己训练出来的学生个个取得了好成绩,变忘记了自己的病痛,为运动员们感到十分欣慰。金秋十月不仅硕果累累,而且充满激情了激情和挑战。田径比赛刚刚落下帷幕,迎来了2017年常州市“体彩杯”的小学生篮球联赛,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庙桥小学,最终取得了女子甲组第一,秋季乙组第七,丙组第六,和男子丙组第七的好成绩。

李明老师和郭霖老师,都是今年才担任篮球教练,为了迎接这次市篮球比赛,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新学期刚刚开始的时候两位老师就招募了好多学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定了这些队员。篮球这项运动想要出成绩就需要反复的训练。每天早晨和下午,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让学生很好的掌握了篮球的各项技术动作。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积极备赛是此次比赛收获成功的关键。两位老师每次都把训练当成正式比赛,要求学生每个动作都要做到位队员们也刻苦训练,没有丝毫松懈,正是这种坚持不懈的付出,让他们在比赛中获得了成功。篮球比赛刚结束,又迎来了武进区跆拳道比赛,在韩露教练的带领下,队员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从2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

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教练和队员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庙桥小学全体老师对体育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更离不开兰校长的关心和引领,不管从训练还是到比赛,他都关注到每个细节,从各方面为体育组排忧解难。

这个学期开学以来,体育教师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踏踏实实搞好体育教学工作,积极展开群体活动,认真抓好业余体育训练工作。

在体育教学方面,全体体育教师扎扎实实的上好每一堂体育课。学期初,本组成员认真学习新课标,制定教学计划;平时重视备课,写好教案,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抓好学生的体育常规教育,让学生掌握基本的运动技能。

在教研方面,全体体育教师踏踏实实的按期初制定的教研计划扎实开展体育教研活动。体育组教师定期开展上课、听课、评课活动,在互听互评中,坦诚交换意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在训练方面,学校的各训练队坚持常抓不懈,训练中要求有计划,有记载,有总结,同时也要求教练员要时刻关心队员的生活和学习。更重要的是体育组老师团结协作,相互协助,为每个队伍的比赛出谋划策。特别是张伟主任在每个比赛到来之前,他总会提前提醒我们做好各项事务的准备工作。特别是在在安全方面,他总能观察同学们的一举一动,有安全隐患他总是第一个提醒我们。

在群体活动方面,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全校学生的日常两课两操两活动也常抓不懈。给学生活动实践锻炼的机会。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体育组老师会更加注重,教学能力水平的提高,树立优良的教学风格,刻苦钻研业务,不断学习新知识,争取在教学上有所创新,有所突破,认真抓好课间操和课外活动的管理工作,认真制定相应的措施和管理制度,加强运动队的训练工作,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争取在下个学期的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是辛勤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才灌溉出如此娇艳的花朵。坚持奋进的体育组老师用汗水成就自己,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庙桥小学的体育事业会更上一层楼。

愿庙小人勇攀高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