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两争一树

关于开展“创建五一巾帼标兵岗、争当五一巾帼标兵”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创建五一巾帼标兵岗、争当五一巾帼标兵”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全面提升女职工素质,根据上级工会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及妇女工作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工会全面提升职工素质工程的总体部署,从提高女职工思想道德素质、职业技能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爱岗敬业、勇争一流、乐于奉献的精神入手,为教育事业再作新的贡献
   二、评选条件
   1、五一巾帼标兵岗条件: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风貌, 积极开展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活动,团结协作、积极奉献,勇于开拓、争创一流,在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年级组、教研组、办公室。女职工比例为60%以上,主要负责人为女性。
   2、五一巾帼标兵条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坚定、思想进步,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积极参加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活动,爱岗敬业、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的一线女职工。
   三、创建步骤
   1、确定对象(910月份)。各工会小组结合五一巾帼标兵岗和五一巾帼标兵条件,提出申报请求,逐级上报,确定培养对象。   

2、组织实施(124月份)。各工会小组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制定特色鲜明、操作性强的创建工作计划,要将“创争”活动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突出重点,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活动内容,真正达到活动与工作相互促进的目的。
   3、检查验收(4月份)。对条件成熟的,按照有关创建标准进行检查验收。
   4、推荐评选(5月份)。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2、广泛发动,精心组织

3、营造氛围,扩大影响。

4、评比表彰,选树典型。

 

武进区庙桥小学

2018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