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庙小师生开展“学雷锋春暖社区“”服务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庙小师生开展“学雷锋春暖社区服务活动

201934日下午,庙桥小学党支部、团委组织学校“七色光”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同学来到庙桥社区开展“学雷锋春暖社区服务——美化社区环保行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学生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捡拾垃圾,擦拭玻璃,清洗公物等环保活动。学生志愿者兵分四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拿着垃圾袋,带着铲刀,走向楼道、弄堂、大街,进行捡拾垃圾,整治小广告。大家满怀热情,用具体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为社区环境献上自己的微薄之力。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续开展,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学校每年都利用校内外资源阵地开展学雷锋教育活动,和村、社区等单位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理论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领悟“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从而帮助学生在生长过程中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健全人格,提升品质。

这次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的活动,让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融合,让学校教育和社会实践结合,让积极行动和思想提升契合,不仅让小志愿者们树立“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更让他们明白“学雷锋,从小事做起,塑伟大人格”的道理。

(撰稿:张 伟 摄影:张 敏、徐 丹 审核:张 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