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庙桥小学联合机电学院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201935日,在这第57 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庙桥小学与常州机电学院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开展了“春暖人心 锋伴我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走近雷锋”。雷锋精神在被一代又一代人颂扬和学习的过程中,其关键核心始终未变,那就是“奉献”、“爱”与“乐于助人”。在这环节中学生们通过观看雷锋的故事,真真切切地“走近”了雷锋,感受到了他高尚的思想,对党和人民那炽热的情感。此环节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对雷锋和雷锋精神的直观认知。第二环节为“我学雷锋”,通过互动分享的方式,让学生分享自己学雷锋做好事的故事与感受,以求道德感知上的认同与满足感,从而激励更多的学生加入追“锋”行列。第三环节为“我爱雷锋”,志愿者大学生们指导学生完成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宣传画或手抄报,将“向雷锋的学习”的意愿表达了出来,并宣传开去。

新时代的背景下,学习雷锋精神显得尤为重要。这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热爱人民,助人为乐的精神,鼓励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更加务实更加长效地学好雷锋,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张 伟 摄影:张 敏 审核:韩小峰 )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