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庙桥小学联合机电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伟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联合机电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大树为我们建起了坚固的防御,为我们防风固沙;大树是我们的净化器,为我们净化空气...”大树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可是它却无时无刻的发挥它的作用,为我们保护着地球这个大家园。大树对我们的爱是无言的,我们种植了它,它便用它生命中的每一个分每一秒去回报我们。因此,在植树节这天,为了我们的家园更美丽,我们的空气更清新,庙桥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和机电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开展了植树活动。

在正式开展植树前,大家先集聚在学校阶梯教室进行了 “树语青春,绿叶永存”活动,通过PPT介绍植树节的重要性,讲述种植树木的好处,以及现在大自然面对哪些恶劣的环境问题等。同学们也列举一些与爱护环境不相符的行为,并且大家一起讨论怎样做到爱护环境。随后开展了“植树节里画植树”活动,通过该活动组织同学们完成植树节环保袋的制作。

两项室内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机电学院的学生们,一起来到校园,进行了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植树活动,植树结束后大哥哥、大姐姐和同学们还共同为小树挂上宣传牌,合唱了歌曲《春天在哪里》。

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精神,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体现出了各自自信勇敢的一面;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懂得了,向大自然学习和环保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意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