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南夏墅退教分会敬老节庆祝活动在庙桥小学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9-09-28  浏览次数:

9月28日,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南夏墅街道退教分会精心策划了以“颂歌献给党 共庆新中国70华诞”主题的2019年庙桥中小学敬老节庆祝活动。庆祝大会在庙桥小学大礼堂举行,由庙桥小学工会主席陈彩云副校长、沈贤玲老师主持。

参加这次敬老节庆祝活动的主要有庙桥中小学全体退休教师和南夏墅中小学退休教师代表、师生演职人员。南夏墅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陈黎云同志和文广教体科王建新科长出席了活动,并送来了祝福。

大会首先给白金婚、钻石婚老师举行了“婚庆”活动,给80岁和90岁退休老师举行了“祝寿”活动。然后退休教师代表恽震世、退教支会会长恽红玉、庙桥小学校长兰秀成、南夏墅街道宣传委员陈黎云分别作大会发言和致词。恽震世老师回顾历史,心怀感恩。恽会长感谢政府对退教工作的支持,并号召退休教师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和政府。兰校长向退休教师汇报了学校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并祝愿退休教师健康福乐。陈委员在致词中高度肯定了退休教师为南夏墅教育事业、经济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代表南夏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广大退休教师献上节日的祝贺,祝愿退休教师们全家安康、生活幸福。

最后由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和学生共同献上一台文娱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各具匠心,精彩纷呈。表演唱《看看武进新面貌》唱出了家乡日新月异的新变化。萨克斯独奏《真的很想你》和《往事只能回味》很好地展示了退休教师“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彩生活。庙桥小学教师的独唱《不忘初心》技惊四座,优美的歌声和歌曲MV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那些火热的岁月和英雄人物。庙桥中学学生的群口快板《齐欢唱我的祖国我的家》将赞祖国、赞家乡生动巧妙地联系了起来,表达了当代少年的家国情怀。部分退休教师与在校教师的诗朗诵《祖国颂》或慷慨激昂,或婉转低回,两代教育人同台,共同演绎出了对祖国最真挚的赞美与祝愿。

活动在台上台下共唱《歌唱祖国》声中结束,人们手中挥舞着小国旗,脸上漾起的笑容和嘹亮的歌声经久不息。

这次敬老节庆祝活动,朴素而隆重,意义非凡,既展示了新时代退休教师的精神风貌,又展现了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既充分表达了党和政府对退休教师的关怀和祝愿,又充分表达了退休教师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祝福之意。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退休教师健康长寿。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张 敏  审核:韩小峰 )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