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庙桥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成长营启动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成长营启动仪式

为了加快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孕育一批“四有”教师,为教师个人和学校发展培育希望,为学生成才注入新鲜血液,同时也为实施学校三年主动发展规划中135分层987行动”青年教师培养策略,10月21日,庙桥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成长营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韩小峰副校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三位一体”青年教师成长项目设计的内涵、背景、设计创意等,让青年教师明白成长营的出发点和归宿。接着,韩校长向大家解读了青年教师成长营方案,明确了配合分层培养成立的入格、定格、风格三个训练营及营长,同时也明确了学校将聘请的导师团队。在简短的方案解读后,陈彩云副校长为新聘的导师周艳霞校长和营长李磊、孙琴惠老师颁发了聘书,与会的青年教师给予了他们祝贺的掌声。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新教师师徒结对活动,为师傅颁发了聘书。

启动仪式后,导师周校长为青年教师作了第一讲,主题是《行走在理想与现实之间》。周校长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谈起,广泛地阅读,不懈地进修,用心听讲座,潜心看名片,苦练普通话,一系列勤奋的修炼,真正让自己厚积薄发,根深叶茂,才有了在教学上的游刃有余,得心应手。周校长还反复强调教育的灵魂是对学生的爱,教学要抓住学科的根本特点,从师德和师能两方面对青年教师进行引领。一个小时不到的讲座,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青年教师从中受益匪浅。

    青年教师成长营启动仪式明确了青年教师成长的做法和途径,从思想上开启了成长征程,为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