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成尚荣先生莅临庙桥小学指导文化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学校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4日上午,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原所长、江苏省教育管理研究会原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素质教育实验区指导专家成尚荣先生莅临武进区庙桥小学,对学校的文化建设进行深入的指导。本次活动,庙桥小学兰秀成校长、韩小峰、陈彩云副校长、全体中层、年级组长参加。

活动一开始,韩小峰副校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庙桥小学近几年的办学情况。他从学校办学思想与文化建设、办学条件与校园环境、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学生发展与德育工作、队伍建设与教师发展等几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其中,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书法特色、体育特色、教师专业成长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与突破。韩校长更直言学校的发展瓶颈,并且恳请成尚荣先生进行专业指导与引领。

成尚荣先生充分肯定了学校扎扎实实的治学方式和全面整体的育人方法,并赞许说“这是立德树人的学校表达”,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随后,他又以独到的眼光和丰富的经验,为学校把脉开方,对学校的理念系统进行了精准的解读和本源的追溯,对学校行动途径进行了整体的谋划和思考。成尚荣先生强调:首先,学校必须坚持整体、全面的育人方式。其次,学校必须将学校精神文化与办学宗旨关联思考,以“进步文化”为核心打造学校的教育品牌;最后,要对学校在教师培养上的突出成绩进行自我肯定,并且以此为基础,将庙桥小学打造成为教师向往的“第二师范”。成尚荣先生的建议,如久旱逢甘霖,让与会的老师们茅塞顿开,明确了学校发展目标,坚定了发展信心与步伐。

而后,与会教师与成尚荣先生进行了互动,对学校的学风、教风、体育特色、书法特色等诸多方面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不断的碰撞中,思路更清晰,途径更明朗。

一个多小时的相聚,温暖而蓬勃。成尚荣先生可谓是苏派教育的常青树,是一面引领新时代教育的旗帜,也是激励后辈的灯塔!他的指导,给庙桥小学带来了发展的机遇,更带来了明确的发展途径。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庙桥小学一定会朝着美好的未来更稳健、更自信地发展!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李 磊  摄影:张 敏 审核:韩小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