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庙桥小学举行“学法 用法 争做懂法遵纪守法进步好少年”法制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胡举正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举行学法 用法 争做懂法遵纪守法进步好少年法制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深化法治主题宣传活动,庙桥小学邀请区检察院来我校进行法治宣传讲座活动2019年12月4日下午,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同学下午两节课后齐聚学校大礼堂参加武进区庙桥小学法治教育活动武进区检察院张旭警官为我校学生做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首先带张警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一个法制电影,并让同学们在看的过程中思考:如果你是电影中的主人公你会怎么做?看完后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密的交流,张警官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了解校园欺凌。随后,她展示,“少年的你,遇到少年欺凌应该怎么办。”主要分为四个部分:      

①什么是校园欺凌?

②校园欺凌中有哪些角色?

③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

④我们应该怎么做?

张警官通过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都立志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新时代小公民。

张警官进行了活动总结,她希望学生们能认真学习、宣传、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维护法律尊严,树立积极的法治观,做知法、守法、懂法、护法的好公民。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注入了法治正能量,同时也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