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关于做好武进区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彩云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武进区总工会组织的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开始了,根据工作安排,要求全区各事业单位认真组织在职职工积极申报本项目。请各位组长把相关申报事宜转发给全体老师,请有意向的老师按相关要求积极申报。()

    武进区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是由常州市武进区总工会组织举办,由人保财险武进支公司经办运营的武进区重点民生项目。互助保障项目可为参保职工提供住院医疗、重大疾病和工伤三类保障,与基本医疗保险形成合力,有效提升职工安全感、幸福感。保障期限12个月,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保费收缴每人100元∕年。其中个人缴纳30元至个人工会卡,70元由武进区总工会补助。

保障内容:住院医疗费用、首发重大疾病、工伤补助。

2021年互助保障办理流程:

1.没有工会卡的会员这几天可以补办工会卡。准备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注明单位、姓名和手机号,年级组长收齐后在下周三前统一交给我,由学校统一去办理。

2.授权签约流程。(如图1)下载“江南农商行”APP→登录(提示需要更新,务必更新)→进入首页,点击“全部应用”进入“贴心服务”一栏,选择“工会互助”。(大多数没有这一栏目。系统还在更新,不稳定,以后再通知大家。)

3.激活工会卡。工会卡必须激活后,才可以进行授权扣款。

具体可采用以下两种方式激活:

       方式一:携本人身份证去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柜台激活;

       方式二:“江南农商行”App,远程激活。(如图2)

     注:授权扣款或激活时,如遇到因个人信息未更新等情况无法远程操作时,必须携本人身份证去柜台办理相关业务。

4.关注注册小程序。(如图3)

5.在操作过程中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咨询徐丹老师。操作图片见本文件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