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 退协活动

庙桥小学开展走访慰问退休老教师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8-02-04  浏览次数:

2018年初的寒冬,皑皑白雪尚未褪去,庙桥小学却涌动着绵绵的温暖与感动,而且越发浓烈。24日上午8:00,庙小几位中层在兰秀成、韩小峰两位校长的带领下,开展了“三大一实干”之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学校80岁以上的退休老教师。

本项活动,是庙桥小学的传统,更是“三大一实干”在庙小纵深发展的具体体现之一。在新春来临之际,进一步关爱退休老教师,给他们送去组织的慰问和祝福,让他们享受到党和工会的温暖。兰秀成校长率领十多人组成的慰问团队,兵分三路,分别走访了陈燕云、徐鹏翔、臧琴华等16名退休教师,受到了这些曾经奋斗在教学一线的老同志们的热烈欢迎,更得到了街道领导、周围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活动过程中,每到一户,走访组代表全校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并递上学校的慰问品。老教师们对学校领导的来访感到无比惊喜和感动,或握手道谢,或递上热茶,或水果招待,好不热情。坐到一起,老教师们便打开了话匣子,讲不完美好的生活,颂不尽党的关爱;走访组对老教师嘘寒问暖,关照老教师要注意身体,嘱咐家属要辛苦照顾。兰校长尤其关心高龄教师身心健康状况,嘱咐前辈,若生活上有任何困难或者需求,尽可向学校反映,学校也一定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些老教师们虽然离开了庙小,离开了讲台,但是一颗心仍然牵挂着学校,牵挂着孩子们。听了走访组介绍学校发展近况,老教师们欣喜于庙小的辉煌,更祝福庙小越来越美好。

本次活动,好似冬日里的暖阳,在退休教师的心头播种下2018新纪元的祝福和希望。随着走访组与老教师们双手紧握,那份教育事业独有的情谊在彼此心间流淌,不仅让退休教师们感受到党组织、校工会、校行政的关怀,更让每一位庙小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大提升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愿这份感动长流,灌溉崭新的2018,让庙小的教育事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

( 庙桥小学供稿  文:李 磊  图:张敏、张伟、庄峰  审核:韩小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