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 退协活动

庙桥小学举行谢秋亚老师退休欢送会

来源:原创  发布人:张敏  发布时间:2018-06-30  浏览次数:

春华秋实,撒一路芬芳,讲一段故事,总有动人处,总有留恋时。2018630日,注定是庙桥小学全体老师、同学们留恋的时光——为学校服务了39年的谢秋亚老师光荣退休。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与谢老师共事过的学校领导、老教师、年轻教师,还有韩校长翻阅历年档案后找到的多位谢老师十几年前甚至二十几年前教过的学生,场面让谢老师十分惊喜。活动虽然并不隆重、热闹,却是真情流溢,处处透着感动。

活动一开始,谢秋亚老师简单地回顾了自己走过的教育路。从踏上教师岗位,到创造辉煌成绩,她精彩的人生犹如一场歌剧。她虽然无比谦虚地将很多事寥寥带过,但是她勤勉、善良、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同事、学生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紧接着,活动以座谈的形式,请在座的每一位参与者对谢老师说说心里话。大家或回忆点滴过往,或诉说肺腑之言,或送上衷心祝愿,一句句看似朴实无华的言语,却如暖流一般,让谢老师心头百感交集。

活动中,老师们不约而同提到谢秋亚老师带病坚持上课的故事和她提携后辈、不争名利的美好品德。韩校长赞美她“用无悔的人生演绎诗意的生命”。兰校长更在后来的全校教师大会上,提出了“向谢老师学习”的号召。谢老师这种高尚的精神,正是庙小需要的精神,正是庙小人应当传承的精神。

活动最后,兰校长亲手给谢老师颁发了“光荣退休”的奖状,从五湖四海赶来的孩子们给恩师送上鲜花,相拥留念。

座谈活动,虽然持续了短短一个小时,但是留给谢老师和庙小人的感动却是永恒的。相信被谢老师提携的后辈们,也会踏着她无悔的脚步,在教育路上彼此砥砺前行。

(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摄影:李磊   审核:韩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