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 道德讲堂

庙桥小学举行新教师培训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举行新教师暑期入职培训活动

为了帮助新教师更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8月26日上午8点半,庙桥小学2019年新教师暑期入职培训在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培训活动,共有四个模块,分别是通识培训、基本功训练、教学实战、汇报交流。

在26日上午的通识培训模块中,陈彩云副校长组织每位新教师进行了简练而又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紧接着,兰秀成校长代表学校对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且提出了希望,希望新教师能迅速进入岗位角色,锤炼教育教学本领,尽心尽责地为学生服务。韩小峰副校长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的文化以及师德方面的要求。教科室莫伟娟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教师发展的途径以及教科研工作的基本思路。学生中心张伟主任提出了德育工作的基本要求,大队辅导员顾春晖主任就少先队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26日下午,进入基本功训练模块。学校书法骨干教师潘春美对大家进行了粉笔字的培训;新教师们认真书写,不断揣摩笔画和结构,逐步完善书写,进步很快。继而由课程中心阙文霞副主任和校骨干教师孙琴惠对新教师进行了朗读技巧和教态形象的培训,新教师们都能刻苦训练,以求教学技能的提升。       27日上午起至28日上午止整整一天半,进行了教学实战训练。首先阙文霞、孙星两位老师分学科对教学常规向新教师作了说明。紧接几位骨干教师分语文、数学、音乐学科对新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培训,新教师们认真研读教材和参考书,练习备课和模拟上课,指导老师热情给予指导。

28日下午,进入最后的汇报交流模块。学校培训团队对新教师这三天的培训成果进行考核。韩小峰副校长对新教师的粉笔字和朗读进行了点评,陈彩云副校长和孙星、阙文霞老师分学科从教学设计、教学教态、板书设计等不同的角度对每位新教师的模拟课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为了以兹鼓励,根据粉笔字、朗读、模拟上课的综合成绩,评出了一个魅力奖、两个活力奖、四个潜力奖。最后韩校长作总结,他肯定了新教师们在这几天的刻苦努力,并且希望他们在正式踏上工作岗位之后,勤备课,多反思,与时俱进,紧跟未来教育走向,做合格而出色的新时代好教师。 

(撰稿:阙文霞   摄影:孙星   审核:韩小峰)


QQ图片20190828161504.jpg





QQ图片20190828163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