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工会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工会网 > 工会活动 > 道德讲堂

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 ——记综合组音乐教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戴海杰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 

      自学校开学以来,综合组教研活动在刘东老师的带领下,教研活动开展的如火如

    1106,我校综合组开展了一次音乐课研讨活动。本次研讨课由戴海杰老师执教《游子吟》一课,这节课从唐诗开始导入,到接下来的古诗诵读、演唱、表演、拓展,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过渡比较自然,紧紧抓住本课的重点以及一些基础知识点,较好地完成了本课的教学任务,基本达到了教学目标。


 

image.png


 


image.png


     课后陈彩云校长以及刘东老师分别该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全面细致的指导。音乐组以及其他参与听课的老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听课的感受,坦诚交流个人构思。学科结合整体做到教学目标具体明确,教学态度认真,能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了学生自主探究的积极性。在评课、议课过程中,老师们以示范课例、集体议课、经验交流等形式,引导教师就“歌唱教学中的情感激发”展示自己的教学理念、方法、技能和经验,互动交流,推动教研活动,促进音乐教师队伍的专业成长。

image.png

   


image.png

     教研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也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平台。校内教研课是教师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一个有力平台。大家在教研活动中畅所欲言,谈论教学中的种种困惑,探讨教学中的神来之笔。教研已成为了教师教学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料,让每一次的授课不再是教师一个人的冥思苦想,而是成为了众多教师智慧的结晶。我校将延续每周教研活动,让教研工作常态化,以教研促教师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