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纪检行风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纪检行风网 > 廉政文化 > 廉洁格言

名胜古迹中的劝廉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李建新  发布时间:2012-12-11  浏览次数:

名胜古迹中的劝廉联

乾清宫楹联:“表正万邦,慎厥身修思永;弘敷五典,无轻民事惟艰。”

江苏署俞曲圆楹联:“读律即读书,愿凡事从天理讲求,勿以聪明种矜独见;在官如在客,念平生所私心向往,肯将温饱负初衷。”“听讼吾犹人,纵到此平反,已苦下情迟上达;举头天不远,愿大家猛省,莫将私意入公门。”

浙江海宁县谯楼有联:“宽上分,则民多受一分赐;取一文,则官不值一文钱。”

广州黄埔军校旧址有联:“升官发财,请走别路;贪生怕死,莫入此门。”

浙江杭州西湖岳王庙有联:“天下太平,文官不爱钱,武官不惜死;乾坤正气,在下为河岳,在上为日星。”

湖南洞庭湖畔岳阳楼上有联:“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

陕西凤翔县东湖一览亭上有联:“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