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纪检行风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纪检行风网 > 廉政文化 > 活动掠影

参观武进清廉馆和凤凰谷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磊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参观武进清廉馆和凤凰谷

                                                       庙桥小学三(1)班  刘玉叶

    今天是二O一六年五月二十七日,我们庙桥小学“小记者”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去参观了武进清廉馆和凤凰谷。虽然今天是一个下雨天,但我们一群快乐的“小记者”个个都热情高涨,我非常喜欢参加这样的集体活动。

    武进清廉馆位于武进市民广场莲花馆地下一层,一朵大大的莲花贮立在清廉馆的上面,非常漂亮,自古以来莲花就因其出污泥而不染被视为廉洁的化身。武进清廉馆面积约400平方米,是展示武进历代廉人廉事,集声光电于一体的廉政文化主题教育馆。整个展馆共分为清廉史迹、清廉可鉴、清廉铭心三个单元,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百廉墙”、“清廉史迹展墙”、“清源坊”、“致腐印痕展墙”等资料。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还认真翻阅了一些关于名人的简介书页,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

    凤凰谷里面主要讲了公益宣传,我们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去参观了凤凰谷。凤凰谷里面有很多关于公益的游戏、动画片、图书。公益就是公共利益事业的简称,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种讲法。老师让我们自己去参加玩游戏和看动画片和阅读图书,我参加了一个公益小游戏的抢答活动,还看了几本公益图书。我发现在这些公益游戏和公益图书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公益知识。我们都应该热心帮助别人,做对社会有利的事,不破坏公物。

    参观结束,我们跟随老师回到学校,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我感觉到我们从学生时就应该做到“懂规矩、讲诚信、守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参加凤凰谷的活动让我认识到公益是对社会和大家都利的事情,我们也应该积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奉献我们的一片热心。

这就是今天参观武进清廉馆和凤凰谷活动中给我带来的思考,非常感谢老师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

                                指导老师 蒋达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