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纪检行风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纪检行风网 > 廉政文化 > 活动掠影

清廉馆有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磊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清廉馆有感

庙桥小学    三(3) 朱灿

武进清廉的介绍真昰多。怪不得它的介绍都那样地吸引人。除了这些,里面的东西也是很吸引人的,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里面的神秘的东西:
武进清廉里一共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清廉史迹、清廉可签、清廉铭心,它的里面都有着武进厉代廉人的故事还有。那里是文化发源之地,厉吏源远流长,文化博大精深,贤哲层出不穷,社会风清气正。武进清廉馆:武进清廉馆位于莲花馆(城市规划馆)地下一层临折展区,面积约400平方米,是一个展示历代廉人廉事、集声光电于一体的廉致文化主题教育馆。展馆共发分为清廉史迹,清廉可签,清廉铭心三个单元,通过古代贤襗哲、鸿儒、名家对“廉”的诠释和演绎,武进厉代名宦、雅望、乡彦对廉的体悟与践行,梳理出打上武进烙印的、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和尚廉统,给今天的人们以有益的教育、启迪和警示,以期尚廉之风在武进现代化之建设和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劲杨不息而长昶。
 
 武进清廉的介绍真昰多。怪不得它的介绍都那样地吸引人。除了这些,里面的东西也是很吸引人的,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里面的神秘的东西:
武进清廉里一共分介绍真昰多。怪不得它的介绍都那样地吸引人。除了这些,里面的东西也是很吸引人的,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里面的神秘的东西:
武进清廉里一共分为三个单元:分别是清廉史迹、清廉可签、清廉铭心,它的里面都有着武进厉代廉人的故事,清廉可签:图说贪例:本章展景陈的是发生在武进厉史上的“萧皇后劝夫”、“江南科举舞弊案”、以及由武进名家李伯元编著的《官场现形记》三个廉致故事,揭折了当时的官场生态,对当今有着较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君臣对话:展陈的是清顺治帝问策武进状元吕宫的故事:同时,还集中展陈了武进多位名士殿试策卷。清廉史迹泡泡柱:本篇章设置的集声光电等现代科计手段和微动漫于一体的互动式泡泡柱。参观的人可点击水泡观看廉致小故事,仿佛置身进入水柱,追溯廉脉。清源坊:位于武进县旧署所在地的县横街(今局前街)南口,惠民桥北。明成化十年(1474),武进知县熊翀因敬仰治地民风淳朴、清流辈出而立,县衙门外建二亭,左曰“道思”,右曰“三思”。明正德十四年(1509),武进知县朱琯撤而新之,又构“申明”、“旌善”、二字。清廉铭心:传世廉言:展陈的是以为领衔的十子箴言、古代名家的十贤警句、武进名士的十杰嘉言和武进地方的十族家规,以及民间流传至今的劝廉俚语。吏治之道:作为治国者的君王,经常通过制策颁诏正朝纲、治朝政、展陈的是南北朝时期武进的两位帝王围绕治朝理政颁布的四道诏书。介绍的人介绍完后,带着我们走了出去,出来了之后我的感想:原来廉人这么地伟大,他们的故事千古传诵,他们的名言代代相传,我想:“如果,廉人现在在我们的世界里,岂不是能举世闻名!但那些伟大、正直的廉人,都被那些历代的一些人害死的。所以,只要努力,不管是谁,准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