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纪检行风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纪检行风网 > 廉政文化 > 活动掠影

清廉武进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磊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清廉武进

班级:四(1)班     姓名:张惠宁

527日,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我们来到武进清廉馆参观。

武进,是一个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博大精深且风清气正的城市。清廉是武进的象征,武进清廉馆正是展示武进历代廉人廉事于一身的廉政文化主题的教育馆。

来到清廉馆,我们首先跟着解说员来到序厅主。在这里我们看了一个从古到今的人物、建筑……小短片。

看完后我们来到清廉.史迹。在这里我们知道了,从春秋到宋朝除了800多名进士,也涌现出许多为官清廉的标徽,立朝刚正的典范。其中,泡泡柱使我印象深刻。因为,他们将历史人物卡通化,只要点击泡泡柱内的水泡就会显现出动画版历史小故事。

然后我们来到清廉.可鉴,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历史人物的名言和武进著名十大家族的家规,还有季子,老子,孔子……的家族简谱。这里还有两位帝王围绕治理朝政颁布的四道诏书。我仿佛沉浸在历史知识的海洋,不停的吸收着各种知识。

我不由得为自己生活的地方生燃起一种骄傲!带着这种自豪与骄傲,我们来到最后一个目的地——清廉.铭心,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视频:红泥。每个人都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然而红泥的拥有者却坚守忠诚,干净和传承。

走了小小的几步,却让我懂得了大大的道理,让我知道:廉政,兴国安邦之寄,廉道天下民心之所期。牢记使命,铭记清廉,传承文脉,铸扬清风,是党员干部的应尽职责。唯有如此,才能为时代所同行,为民众所爱戴,为青史之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