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纪检行风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纪检行风网 > 廉政文化 > 活动掠影

廉政,在我中国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磊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廉政,在我中国

武进庙桥小学 四4班 华铭玮 指导老师:李磊

今天,我与学校的其他小记者,一起去游览了武进清廉馆。这所以廉政为主题的博物馆分成了清廉史记、清廉可鉴、清廉铭心三大展区,运用现代科技,描述了古往今来很多廉洁奉公的故事。 徜徉其中,萧皇后劝夫江南科举舞弊案官场现形记等一个个鲜活的廉洁案例,在我们眼前如同电影画面一样闪过。

恍然间,我如同穿梭时空,在历史的长河中领略了一番别样的风景。想不到,我们脚下这片小小的土地,竟然蕴藏着如此丰富的廉政文化,孕育出了这么多堪称“豪杰”的清廉之辈。我不禁深思,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之间,这样的人杰又有多少呢?恐怕星辰都难以计数吧!

想到此处,我不由回忆起昨晚,饭桌上的老爸侃侃而谈,倾吐着自己的“美国梦”,鼓励我将来出国深造。我知道,在他或者很多人的眼中,那里的民主、公平、廉洁,是世界之最,是我们必须去学习甚至膜拜的。

可是此刻,我要说:“不!”

我们何必羡慕一个建国才两百多年的国家的文化呢?我们中华大地上,公正廉洁的例子数不胜数,何必羡慕外国呢?有句话说得好:外国的月亮未必更圆!

我相信,只要能如同武进一样,去努力挖掘、保护和展示各地的廉洁文化,神州大地很快就能焕然一新。每一个中国人也能挺起脊梁,自豪地邀请美国的朋友,来参观、学习我们的民主和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