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纪检行风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纪检行风网 > 廉政文化 > 活动掠影

拥有才气,守住德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磊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

拥有才气,守住德行

武进庙桥小学 四4班 张涛 指导老师:李磊

来到武进清廉馆,各种各样的廉洁故事让我目不暇接,而其中,《君臣对话》的内容最是吸引人。当顺治皇帝问吕宫如何为官大的时候,这位有着不凡才华的大臣慷慨陈词,表达了自己廉洁奉公、创立太平盛世的理想。他因为惊世的才华和铮铮的傲骨,深得皇帝器重。

看到这儿,我的心中不由想起了老师时刻告诫我们的话:“拥有才气,你的人生将更加坦荡;守住德行,你的心灵会永远幸福。”

新闻中,我们看到过很多贪官的履历:不是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就是拥有各种头衔的高智商人才。可是,当金钱的糖衣炮弹轰击而来,他们颓然倒下,成了百姓憎恶的罪人、国家的蛀虫。为什么呢?因为品德和本领不匹配呀!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同学埋头苦读,却忘记了如何与别人友好地相处,以至于人际关系一团糟。有些人在班级中甚至校园中拥有很好的人缘,几乎可以做到一呼百应,然而糟糕的学习成绩,总是让老师扼腕叹息。这个时代,是一个需要人“德才兼备”的时代。就如同我们在游览中看到的视频一样:碧绿的草地和清澈的河流,被人们丢弃的垃圾覆盖、摧残。而这些人中,不乏大学生、公司老板等社会精英。这就是品德与才华失衡造成的恶果。

在学校,老师总是让我们欣赏美文、品读经典,我想不单单是希望我们学到科学知识,而且是要学会做人,学会如吕宫一样,拥有才气,守住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