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纪检行风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纪检行风网 > 专项活动

关于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人:韩小峰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岗位责任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根据武教监〔20172号《关于印发武进区教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决定对各中小学及有关学校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警钟长鸣,关口前移,有效防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理清权力清单

要对照学校(部门)的主要职责和业务权责等进行梳理确认,以工作岗位为点,以工作程序为线,以监管制度为面,从行政管理、业务工作等方面,理清权力底数,形成职责和权力清单。

二、排查廉政风险点

要对应职责、权力清单,全面排查学校(部门)在权力运行、制度机制、作风效能、外部环境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及表现形式。对涉及人、财、物管理方面,要加大排查力度。排查中,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找准各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点。

三、制定防控措施

要针对排查出来的风险点,从加强岗位廉政教育、健全科学决策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监督工作等方面,研究防控措施,制定规范化制度或程序、办法,加强各个环节的管理和监督制约,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形成有效防范风险的监控运行体系。

四、建立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制

要明确廉政风险点的防控责任,认真落实对每个廉政风险点的预防、监控和处置,对廉政风险动态监控和定期检查分析,做到岗位责任、分管人员、主管领导“三个明确”,抓好落实。

请各校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在学校(部门)自查的基础上,认真填写《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汇总表》,于1027日前将表格报送至区教育局。电子稿发送至邮箱:wj****jc@126***,书面稿加盖学校公章后交教育局1207室。

 

附件: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汇总表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