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纪检行风网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纪检行风网 > 党风行风

抓级组常规建设 促学校规范管理

来源:原创  发布人:高洁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

         抓级组常规建设   促学校规范管理

——四年级组常规管理暨绩效方案讨论会议小记

为加强级组建设,进一步实施精细化管理,同时提高教师争先创优意识,激励教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持续健康快速发展。10月17日下午,四年级组会议在四办召开,本次会议由蔡老师主持,主要围绕常规管理通报和绩效考核方案两个部分展开。

首先,蔡老师根据9月份级部工作月考核表,进行了上月的工作总结,充分肯定了各位老师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管理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反思和剖析。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1、继续加强学生的常规管理;2、搞好班级卫生与安全工作;3、加强家校联系,及时反馈信息。

接着,蔡老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武进区庙桥小学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修改稿),要求老师们在平时的工作要在“勤”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才能达到学校的绩效标准。随后大家就分配方案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畅所欲言,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就方案的内容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1、开学时班级接收是否可抓阄?2、优秀、及格线参考高中高考A、B级的方法;3、体育体质测试及格率区要求是98%,优秀率10%,我校现在定的及格率95%,优秀率20%;建议我校及格率98%,优秀率15%;4、中午时间老师安排好班级的情况下是否一定要有任课老师在场?5、提高论文,教科研成果奖励力度;6、中午出去是否可以门口签字等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在平时的常规管理工作中,要严格实施精细化管理,要在“精”字上提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反思、及时改进,促进常规管理的有效开展。同时老师们也希望绩效考核领导小组能真正以人为本,提取教师合理化建议,建立好科学、规范的绩效考核制度,完善我校的管理机制,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更加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使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事业进一步科学发展。

 

QQ图片20161018081120.jpg

 

(撰稿:高洁  摄影:徐冬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