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档案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档案室 > 全宗目录 > 档案收集类

档案接收与征集工作制度

来源:原创  发布人:吴小红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次数:

档案接收与征集工作制度

 

1、根据国家档案局《各级国家档案馆收集档案范围的规定》和市委、市政府转发档案馆的《实施细则》,努力做好档案接收与征集工作。加强档案资源建设,不断丰富室藏,优化结构,更好地发挥档案室的功能。

2、加强对收集工作的领导,确定专人负责收集工作;建立我校档案资料征集工作网络,定期开展活动。

3、按照进档案室序列,有序接收各条线具有代表性的档案,形成具有永久、长期保存价值的各类档案进档案室。

4、有效地收集在社会和个人手中反映我校概况、特色的档案及与档案室室藏档案有关的各种史料,并及时进行系统整理和编目归档。

5、档案进档案室前,档案室内派人检查案卷质量,对组卷不合理、不规范、保管期限确定不当的案卷,提出调整意见,待整改符合要求后进档案室,以确保进档案室的档案质量。

6、严格档案交接手续,交接双方应根据移交目录认真清点核对,并在交接文据上签名加盖公章。交接凭证一式三份,交接双方各执一份归入档案,还有一份由档案室归入全宗卷。

 

武进区庙桥小学

 二○一四年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