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档案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档案室 > 档案业务建设

庙桥小学通过“江苏省档案工作三星级单位”验收

来源:原创  发布人:赵晓英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通过“江苏省档案工作三星级单位”验收

11月25日下午,在武进区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邹立愚的陪同下,武进区档案局副局长张晓燕带领聂晶磊科长、朱亮理科长、王龙仙副科长、鸣凰中学周莉主任等专家莅临庙桥小学,开展“江苏省档案工作三星级单位”创建验收活动。

首先,专家组一行来到学校会议室,认真听取了由庙桥小学发展中心主任莫伟娟作的《规范档案管理  提升档案服务功能》学校档案工作专题汇报,她通过学校基本情况、档案工作组织管理、档案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档案利用情况、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五个方面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庙桥小学档案工作及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成员来到档案室进行实地检查验收。专家们仔细查阅了学校档案室的台帐、案卷目录、全宗卷、照片档案、家庭档案等材料,并实地察看了库房设施、案卷装订和上架情况,检查了学校档案软件的使用情况,同时与学校领导、档案管理员进行现场交流,深入了解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情况。

接着,专家组成员对本次检查验收情况进行汇总,向学校反馈了验收意见。专家组指出,通过区档案局认真地听、看、查、议,认为庙桥小学档案管理网络健全,档案利用情况好,档案管理员业务水平高。专家组认为庙桥小学学校档案工作领导重视,落实到位。有规范的制度,完善的设施设备,软硬件建设有了新的提升。专家组一致认为,庙桥小学通过了省三星级档案建设测评。

随后,区档案局副局长张晓燕作重要讲话,第一,她对庙桥小学通过测评表示祝贺。其次,对参与这次测评活动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第三:对庙桥小学的档案工作提出了两大希望,一是希望在档案工作的特色化上有新进展;二是希望在档案的服务功能上有新提升。

最后,庙桥小学校长顾海峰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庙桥小学能通过测评离不开各位领导的关心与支持。通过创建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学校档案业务基础建设,提升了档案的服务功能,促进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

  做好档案工作,能更好地为学校的发展、教师的成长服务。我校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科学化管理,使庙桥小学的档案管理水平提高到新的层次。

         (庙桥小学供稿  撰稿:赵晓英  摄影:张敏  审核:莫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