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档案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档案室 > 上级来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档案工作检查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陈玲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23年度档案工作检查的通知

 

各中小学、有关学校:

为提高全区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档案工作服务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和《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区教育局拟于今年6月对各学校档案工作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档案工作领导小组和档案管理网络建设情况;

2.档案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3.档案库房、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情况;

4.2021年度各种门类和载体文件材料归档情况;

5.档案安全保管、利用服务情况;

6.档案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安全保障情况。

二、检查结果

根据《2023 年度武进区档案工作评价标准》,检查结果分两个等次,80 分(含)以上为合格,80 分以下为不合格。本次年度检查采取自查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区教育局将在检查结束后对向受检单位出具检查意见书,并提出整改要求,以通报的形式公布检查结果,检查结果作为办学水平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三、具体要求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不合格:

1.未按时完成文书档案年度归档工作的;

2.单位及本系统年内发生失窃、火灾、水灾等重大事故并造成室藏档案泄密、丢失、损毁的;

3.未采取安全措施或措施不当造成档案数据丢失、信息泄漏的;

4.发生其它违反档案法律法规的行为和现象的。

请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并于 2023 69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自检表报送各片片组长处,电子表格同时发送。现场抽查时间为6月中旬,具体抽查单位名单和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武进区教育系统档案工作检查评分表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