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本站新闻

好书伴我成长 阅读照亮人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佚名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次数:

好书伴我成长 阅读照亮人生

——庙桥小学新教育实验即第七届校园读书节启动仪式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全校师生迎来了属于大家的节日。1014日上午,庙桥小学五年多来坚持的以“读书成为常态,思考成为习惯”为主旨的第七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校园操场上顺利开幕。全体师生参加了整个过程。

启动仪式上,首先由分管学校教学工作的兰秀成校长致开幕词。兰校长向我们介绍了新教育实验提倡“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理念,学校将围绕“好书伴我成长阅读照亮人生”这一主题搭建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舞台,营造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创建内涵丰富、文明儒雅的“学习型”书香校园。接着,教科室莫主任宣读了活动方案及计划,分别从“创设阅读的氛围”、“师生共读经典”、“提供阅读展示的舞台”、“评比表彰活动结果”等四个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希望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逐渐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努力营造书香校园。随后二年级组的温婷老师结合本次读书节的阅读内容向同学们讲述了阅读名著的科学方法。她从自身读书受益谈起,提倡广大师生积极认真地参与到读名著的活动之中,感受作品中作家的思想和洞察力。

在启动仪式的最后,学校还对第六届读书节中开展的晨诵、午读、班级图书角设计、书香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涌现出来的十二个“书香班级”进行了隆重的表彰。

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在庙桥小学的这篇土地上,必然书香四溢,硕果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