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新教育实验活动 > 读后随笔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来源:原创  发布人:沈建新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生活为主题写成的。故事的时代背景是19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畔的圣彼得堡。   

汤姆是一个天真、活泼、顽皮的美国少年。他和一个坏孩子哈克,做出了许多有趣的事。他被惩罚粉刷围墙,可他使出妙计,让他的同学为他粉刷围墙,还给他献上苹果。汤姆还和哈克一起学会了抽烟,做恶作剧。他与同学一起去山洞探险,后来他与同学迷路了,误打误撞找到了宝物和出口。   

他的坏习惯虽然不值得我们学习,可我读这本书时,会想到我与伙伴们玩耍的时光。我们去没有人住的房子里面探险,找秘密基地,偷偷拿钱去买零食吃。一看这本书,我就会回想起与伙伴玩的那种喜悦和快乐的心情。仿佛我又回到了当时快乐的日子,又仿佛我进入到了书本里,和汤姆一起玩耍,一起做恶作剧。在美国,孩子们的学习和玩耍是平等的,一样重要。   

我们会长大,不只身体长大,变强壮。我们的心灵也在成长,长大后,不顽皮了,不会做恶作剧了,懂事了。可也会留恋小时候。小时候的调皮、贪玩,带给你的快乐和无忧无虑。长大了,即使还可以玩,但也没有儿时那样的快乐了。   

我看了这本书后,有点怀念三、四岁的时候了。可我又想快点长大,如果我有控制时间的能力的话,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