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佳作赏析

我爱我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佚名  发布时间:2013-11-05  浏览次数:
 我爱我家

 

武进区庙桥小学六(1)班 李坤慧

 

20139月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在常州武进的西太湖举办。身为武进人,我怎能不感到骄傲和自豪呢?

现在的武进处处干净整洁,鲜花朵朵,绿草茵茵,大树葱郁,每一处都是风景。可是,几年前,武进还没有这么美。

     记得那时,我们村里,虽然也有一些树,但都是东一棵,西一棵,没有人来管理,长得很是杂乱。那时,村里也没有建垃圾房,各家各户都把垃圾倒在自家的房前屋后。因此,村里人只要出门,走到哪,都能看见垃圾。日子久了,有些垃圾堆发出了阵阵恶臭,引来了苍蝇,蚊子、蟑螂在村里扎营。而我最怕的是刮风下雨的日子。因为,每到这时,垃圾就会随风漫舞,随雨流淌。总之,村里的环境用一个字概括,那就是“乱”。

为了改善村民们的居住环境,武进各地开展了“康居乡村我的家 村庄整治我参加”的活动。村委、村干部、村民个个行动起来,加入到村庄环境的整治中来。我和家人也没有闲着。只要一有空,我们就会全副武装行动起来。瞧,我们一家人又开始加入到整治环境的行列中来了。

      我和姐姐俩一人左手提一个垃圾桶,右手拿着一个火钳,准备清除“道路怪物”。爸爸、妈妈则各自拿了把扫帚,准备消灭“垃圾怪物”。“开始行动!”爸爸一声令下。

     我们分头行动。我和姐姐都睁大了眼睛,不放过地上任何一个小小的垃圾。我在草坪上捡,姐姐在树坑里拣。那认真劲,不亚于对待期末考试。我和姐姐一起看到了一个小烟头,都跑过去捡。一个小烟头在两个火钳之间溜来溜去,逗得经过这里的路人哈哈大笑。不一会儿,我就捡了满满一桶垃圾。我把战利品——一桶垃圾倒进了垃圾箱里。再看看爸妈,他们拿着扫帚,正在清扫地面,豆大的汗珠已经把他们的衣服浸湿了。我和姐姐跑上前去,抢了爸爸、妈妈手中的扫帚。嗬!好沉呀!大大的扫帚根本就不听我的指挥,一不小心,就砸到了我的头上。我才扫了一会儿,就觉得很累很累。但看着干干净净的乡村道路,我和姐姐相视一笑,心里美滋滋的。

     武进是我家,我爱我家。我愿意用自己的双手来装扮它,我希望从远方来参加花博会的客人愿意为它的美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