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阅读指导 > 佳作赏析

神秘的礼物

来源:原创  发布人:沈建新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神秘的礼物

今天,老师在课堂上宣布道:“我觉得大家这5天来表现得很好,我给大家发一个礼物吧。”同学们听了都很期待。

可是,老师却卖起了关子,他拿出一个红色的袋子,让我们猜他会发什么礼物。有同学发言了,“是不是书?”,“是文具吗?”。我认为里面肯定是一层又一层,最后什么也没有。同学们猜得五花八门,可老师说都不对。然后他开始揭谜底了。

老师把厚厚的包装袋一层一层又一层地打开时,我想:“有这么多层袋子,难道里面装了某些很精美、很重要的礼物吗?”可是,当老师打开第6个袋子的时候,我的心一下子失落到了极点,同学们也都发出了失望的叹气声。原来,袋子里面居然只是一块普通的砖头!

老师看到我们垂头丧气、心灰意冷的样子后说道:“不要失望呀,你们再仔细观察一下这块砖头,看看它是什么样子的?”

我想:“它是一块长方体,表面是凹凸不平的、粗糙的、土红色的,不就是一块普普通通的砖头吗?”

老师却说:“别看它表面上很不好看,但你们知道吗,它的来历可不简单:先把泥挖出来制成砖胚,再慢慢晾成半干,然后放入窑里烧,最后才被运到工地,建成高楼大厦、大桥、漂亮的别墅和我们洁白的教室。”

同学们都恍然大悟,原来老师的礼物是要我们懂得这样一个道理:虽然是一个普通人,但将来也要懂得为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