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图书馆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图书馆 > 馆藏资源 > 好书推荐

骑狼的小兔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佚名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骑狼的小兔

冰心奖获奖作家书系

 

内容简介:

《骑狼的小兔》是一本充满爱心、喜乐与光明的童话书。在这本集子里所写的,都是一些充满轻松、喜悦和诙谐风格的小喜剧。绿色的山野和大森林,就是一个浪漫的大剧院,而所有的小动物,就是舞台上的主角和配角。一出出快乐风趣的小喜剧,演绎的都是爱的主题。这些童话篇幅虽然短小,但是大都具有美好和奇异的想象力。 这本童话集里充满了真与善、爱与美,阅读这些童话故事让我们觉得心里充满温暖,充满阳光和柔和的感情,就像《不同肤色的熊》里的那颗友善的心;像《学武的刺猬》里的那种认识你自己的启迪;或者是像《小狗与向日葵》里,阳光献给勇敢的小狗那层金色的丝被。让读者们从故事中体会到作者的寓意,要热爱大自然,热爱小动物!

思想不老的人永远年轻,冰心大姐就是这样的人,她写了将近一个世纪,今天还紧紧握住手中那支笔。好几代的孩子读她的诗文,懂得爱世界、爱大海、爱星星。听她的话,年轻人讲真话真话,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赤诚的心。作为读者,我敬爱她;作为朋友,我为她感到自豪。

                                             ——巴金

让我们在孩子们心中

培养对美好和艺术的热爱。

人类的创新精神是永恒的。                                                                            ——韩素音

中国儿童文学之树根深叶茂。                                                                                 ——雷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