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实验室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实验室 > 科技前沿

我国成功发射第七颗北斗导航卫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佚名  发布时间:2010-12-20  浏览次数:
2010年12月18日4时20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至此,2010年我国共进行了15次航天发射,全部获得成功。
  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是一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也是我国2010年连续发射的第5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独立发展、自主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按照“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于2012年前具备亚太地区区域服务能力,2020年左右,建成由30颗卫星、地面段和各类用户终端构成的、覆盖全球的大型航天系统。第7颗北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表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组网建设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今后几年将持续进行组网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