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教师权益 > 保护合法权益

关于开展2016年武进区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人:莫伟娟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6年武进区中小学教师资格

定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发展中心、招办、青少年活动中心,各民办普通中小学:

2016年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在全省全面推进,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情况,武进区将在民办普通中小学试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现将2016年武进区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范围和对象

1.全区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举办的公办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三年制中等职业学校尚未注册的在编在岗公办教师(含2015年由区公开招录的试用期满转正的公办新教师);

2.在教师发展中心、招办、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教育机构中专门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并可评聘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系列职称尚未注册的在编在岗人员;

3.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准举办的民办普通中小学在岗教师。

4. 2014年、2015年注册结论为暂缓注册,现已满足定期注册基本条件且符合以下相应条件的人员,可再次申请注册:

(1)取得与任教岗位相适应的教师资格或调整到与所持教师资格证书相应的岗位;

(2)再次申请注册前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连续满一年及以上(长期病休康复后或经治疗后坚持参加正常教育教学工作一学期及以上);

(3)再次申请注册前一年考核合格;

(4)处分解除,且当年年度考核合格。

5.在2014年或2015年因无教师资格证导致注册结论为注册不合格,现具有与任教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已达到首次注册合格条件的人员,可重新申请注册。

二、定期注册条件

首次注册合格的条件为:

1. 具有与任教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

2.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有良好

的师德表现;

3. 满足定期注册范围规定的条件并能够提供聘用证书或与所在

学校签订的聘期一年以上的合同;

4. 首次任教人员须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其他人员申请注册前

一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

    5.身心健康,胜任教育教学工作。

三、定期注册工作流程和要求

1.个人申请。注册范围内人员在规定的注册受理期内在中国教师资格网上(www.jszg.edu***)自行进行网上申报,打印好申请表(一式两份),并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10月10日-11月7日完成网上申报,平台开放时间为工作日8:30—22:00)

2.学校审核。申请人所在的任教学校按要求对申请人提交材料(教师资格证原件、申报表和学校最近签定的聘用合同或聘书复印件加盖校印等,每人一袋,材料袋封面见附件2)进行核实,出具所需的各项证明,完成网上申请确认工作,并填写附件3、附件4和附件5。(10月10日-11月8日完成)

3.学校提交材料。在规定时间内,以校为单位将申请人提交材料与附件3、附件4和附件5集中提交给注册受理机构。各单位于11月10日、11日两天内(上午8:30--11:00,下午1:00—4:30)将材料送至区教育局十一楼1106会议室。

4.注册机构初审。注册机构组织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将无故逾期不申请注册和无教师资格证人员信息录入定期注册系统。(11月18日前完成)

5.初审公示。注册受理机构提出注册初审结论并公示7天,公示期满后报常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复核。(11月28日前上报)

6.复核。常州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复核后,报省教育厅终审。

7.终审。省教育厅通过网络对注册申请进行终审,并在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管理信息系统中填报注册结论及有关信息。

8.做出注册结论。区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终审意见公布注册结论,并在申请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表》和《教师资格证书》附页上进行注明,其中教师资格证书上的注册结论打印在教育部统一发放的注册贴上。注册贴贴在附页上,加盖教育行政部门的骑缝章。《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表》一份存入个人人事档案,一份由受理注册部门归档保存。根据规定,需在受理注册申请终止之日起(即11月10日起)90个工作日内作出注册结论。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校要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高度上,充分认清做好定期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定期注册工作的组织领导,选拔政治可靠、工作责任心强的同志负责该项工作,确保注册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

(二) 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各单位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研究、部署和统筹定期注册工作,开展工作调研,针对性地研究对策,制定办法,妥善处理好注册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或问题,确保教师队伍的稳定。各注册机构用户、学校确认点用户要及时加入武进资格注册工作群,群号304101587,密切关注群通知,按照部署积极推进各阶段工作。各校要认真摸排对象,及早核对申请注册对象的教师资格证信息,如有遗失或错误,请提醒相关教师到原认定机构及时补换证,确保教师能在正式申报期限内顺利完成网上注册改错、补证办法具体见武进资格注册群通知。

(三)严格程序,规范管理。各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区文件有关精神,准确把握实施注册的目标、范围、对象、条件、工作程序和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并以学校为主体集中办理定期注册。各校注册确认点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权限和要求认真做好申请、审核、注册等各环节工作,重点把好审核关,确保定期注册工作公正、严谨和规范。

(四)积极宣传,耐心解释。各校要及时向广大教师宣传定期注册相关政策,针对教师关心的问题,耐心地做好解释和说明。要加强对注册试点的重要意义、制度创新和范围对象的宣传,争取广大教师正确认识、理解和支持定期注册试点工作,为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咨询电话:86****92  

 

附件1:江苏省实施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暂行办法》细则(试行)

附件2:2016常州市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材料封面

附件3:2016年常州市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人员汇总表

附件4:2016年常州市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报人员花名册

附件5:2016年常州市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未申报人员花名册

 

 

 

常州市武进区教育局

2016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