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学生权益 > 学生校内维权

关于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原创  发布人:庄峰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科普教育活动的通知

教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文件精神,本着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的宗旨,学校将开展以“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以科普展览、科普教育、科普活动为载体,让学生在科普教育活动中学习安全知识,树立安全意识,掌握突发事件险情的预防和自救方法,全面提升学生的面对突发事件险情的避险自救技能。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1月16日(周三)下午,学校将组织学生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突发事件避险应急影视光盘的放映。

(二)突发事件避险展板的展出。

(三)突发事件险情预防和自救科普电影的放映。

(四)每个学生发书籍一本《突发事件避险应急教育读本》。

(五)在校内举办让学生学习心肺复苏方法的活动(现场用人体模型模拟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并组织年级组班与班之间比赛。

二、活动安排:

时间                观看电影        展板、演示观摩

(1)12:10—12:45          一年级              二年级

(2)12:45—13:20          二年级              一年级

(3)13:20—14:00          三年级              四年级

(4)14:00—14:40          四年级              三年级

(5)14:40—15:20          五年级              六年级

(6)15:20—16:00          六年级              五年级

     三、活动要求:

  1、为了确保活动的有序开展,班主任老师一定要认真维持活动过程中的秩序。

2、如班主任有其他班级课务,请承担该班级的老师暂行组织学生前往参加活动,并维持好活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