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工作成果 > 遵纪守法意识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建新  发布时间:2015-12-12  浏览次数: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2014928表决通过)

1、根据《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第五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庙桥小学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2、庙桥小学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名额5名,实行差额选举的办法,提名委员候选人6名,差额比例为15%左右,差额人数1名;经审委员名额3名,实行等额选举的办法。

3、庙桥小学工会第五届工会委员候选人和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候选人,是在各工会小组自下而上反复协商推荐的基础上,由学校本届工会委员会研究提出初步人选,经学校党支部同意(其中工会主席报区教育工会常委会审批),提交大会通过,形成正式候选人名单。

4、庙桥小学工会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选举,由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候选人得票数超过应到会全体会员的半数,始得当选。如得票数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以得票多少为序,至取足应选名额为止;如最后几名候选人得票数相等,以不同意票少的当选;当选的委员会委员或经审委员人数少于应选名额时,由大会主席团提请大会同意,不足名额可以暂作空缺。

5、庙桥小学工会第五届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候选人,分别印制在同一张选票上,分别计票,一次宣布选举结果。

6、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会员必须超过应到会会员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选举。

7、选票的候选人按姓氏笔划排列,对选票上的候选人,代表可以表示同意、不同意或弃权。

8、填写选票,一律使用蓝、黑钢笔或水笔。对选票上的候选人,表示同意的划“√”;表示不同意的划“”;表示弃权的划“”。可以另选他人,如有另选他人,请把另选人姓名写入选票中的空格处,并在其上方空格划上“√”。每张选票所选举的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

9、大会设监票员1名,由主席团提名,提交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设计票员2名,由大会主席团提名。已提名的委员和经审委员候选人不得担任监票或计票员。

10、会场设1个投票箱,代表按大会要求依次投票。

11、投票结束后,监票人当场打开票箱,取出选票清点张数。确定所收票数等于或少于发出票数时,当场交由计票员计票,监票员进行监督,计票结束后,监票员向大会执行主席报告选举结果,由执行主席指定的工作人员向大会宣布。

12、本选举办法由大会表决通过,未尽事宜,由大会主席团研究处理。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委员会

2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