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普法教育 > 干部学习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营造风清气正校园

来源:原创  发布人:蔡静红  发布时间:2016-05-24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专题讲座

 

为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和“明规矩、守纪律、强担当”作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帮助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筑牢思想基础。5月24日下午,庙桥小学党支部邀请武进区委党校崔传章科长给全体党员干部举行了一场精彩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的讲座。

会上,崔科长就深刻理解“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的主要任务以及全面贯彻“两学一做”的实践要求三大方面,高屋建瓴、结合案例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崔科长指出: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和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紧密结合实际,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

最后,顾海峰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精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务实担当,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立足自己的岗位,将学习教育活动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转变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切实规范好自己的行为,不越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树立起“崇规、守规、执规”意识,党员同志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身体力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合格党员和优秀教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全力打造家长放心满意的品牌学校!

庙桥小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入心入脑,全体党员会以此契机,坚持学用结合,强化“解决问题”这个导向,将学习所得运用到教育教学具体实践中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蔡静红   摄影/审核: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