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普法教育 > 干部学习

师德为桨,追梦起航——庙桥小学新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磊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

师德为桨,追梦起航

——庙桥小学新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活动顺利举行

当一个人担起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走入一片充满爱和温暖的沃土的时候,就注定了他的生命变得充实而有意义。2016年,有十多位年轻的教师走入了武进庙桥小学,带着青春的朝气和追梦的虔诚,投身到了教育的事业之中,开始仰望那一份生命的意义。为了给他们一个诉说理想的舞台,也给他们一次宣誓信念的机会,2016年11月16日,一年一度的庙桥小学新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活动,在庙小工会的大力支持下隆重举行。

演讲过程中,老师们或是慷慨陈词,或是以激昂的语调和饱满的激情,表达着对教育的热情;或是侃侃而谈,以工作中的点滴回忆和感悟,倾诉着对孩子的爱与责任;或是深情款款,回忆着一路走来曾经的恩师,渴望着追寻前辈的足迹;或是引经据典,自历史的深处寻求职业的价值,领悟奉献的意义……无论是作为评委的老师们,还是作为听众的孩子们,除了折服于他们高超的演讲技巧,更折服于他们灵魂的高度。大家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新老师们的希望、肯定、赞美以及崇拜,更表达了自己作为庙小一员,为拥有这样的伙伴而无比幸福。

如果说,教师的路是一次航行,是载着老师的幸福、孩子的梦想的船,驶向遥远不可预知的未来,那么,那与波涛搏击的桨、让船身稳定的舵,便是“师德”二字。相信有着如此坚实的一双“船桨”的新老师们,面对未来可能到来的成功、失败、苦涩、甘甜,都能兢兢业业,不失本心,开辟出出一条令自己无悔、让学生难忘的追梦的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