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规范管理 > 岗位责任制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建新  发布时间:2015-12-12  浏览次数: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实施方案

武进区庙桥小学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于2011年选举产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有关规定,需进行换届改选。为了使我校工会组织能正常开展工作,更好为广大教职工服务,请示学校党支部和区教育工会并获得同意,经学校支委会、校行政、工会委员会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我校拟进行工会委员会换届改选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遵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会工作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此实施方案,以此规范、保障换届选举工作。

一、组织领导

本次工会换届改选工作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进行。为了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学校支部决定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顾海峰

副组长:李建新   韩小峰

成 员: 蔡晓燕  沈建新  杨 燕  朱群如 许春燕  刘燕  史成娟  许维燕  是春和      

二、 方法步骤

(一)、学习宣传(时间从2014912014912

1)在全校教职工中进行工会换届选举的宣传动员。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全体会员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选举程序。使全体会员进一步提高民主意识,正确行使法律赋予自己的民主权利。

2)换届改选工作中,工会会员按年级组分成六个换届选举小组。

3)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初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讨论形成讨论稿,在征求区教育工会意见后交全体工会会员讨论,表决通过,形成正式方案稿。

(二)、换届选举大会准备(时间从201491928

1、会议材料准备(会议议程、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经审委审查报告)。

2、各换届选举小组进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提名推荐工作。

3校党支部根据推荐情况,经综合考察,提出主席候选人1名,委员候选人6名,经审委候选人3 名的名单  913

4做材料并上报区教育工会初审  915

5候选人人选名单公示七天  917——924

6召开教职工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校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928 周日中午1140)。

1)上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任期内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和经审委工作报告。

2)选举前,表决通过唱票人、计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投票选举,当场公布选举结果。

3)开始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在支部书记主持下召开第一次工会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主席,并进行委员分工,正式启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

4)宣布结果。

7、再报区教育局工会审批。

三、需要说明的几个问题

1、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经换届选举工作

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由五位委员(组织、宣传、生活、女工、文体)组成。下设经审委三人。女工委三人。

2、以换届选举小组为单位进行候选人人选提名,各小组提名七人,在本小组内提名两人,另外五人分别从其他组推荐。

3、学校党支部研究提出候选人建议名单,并研究确定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6名,由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表决通过并公示。

4、正式选举

正式选举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参加换届选举大会工会会员不得少于应到会员的三分之二,候选人得票超过应到会人数的半数以上方可当选。候选人票数均超过半数的,按得票多少为序,取前五名候选人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原则上以得票多少,特殊情况,考虑男女比例、党员与群众的比例、教师与行政比例决定委员人选。

5、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条件要求

总体要求:有全局意识,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角度,为广大教职工着想,为全员服务,积极工作,在学校稳定、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候选人产生具体要求:

1)热爱教育事业,熟悉工会业务知识

2)作风民主,联系群众,有较强的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能力。坚持事实求是,认真调查研究,如实反映教职工意见,愿望和要求。

3)主动服务意识。有主动开展工作的积极性,有为学校和广大教职员工服务的热情,主动服务,甘于服务。

4)乐于奉献精神。具有为教育事业、学校工作和工会事业奉献的精神。

5)敢于承担责任。具有为学校和广大教职员工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能客观公正反映教职员工的心声,代表广大会员的利益。

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换届筹备委员会

 

O一四年九月一日

 

附件:武进区庙桥小学工会换届各选举小组名单

 

第一工会小组

朱群如  沈贤玲   上官娴  王丽丽    

    朱玉华   沈建文       李建新

蔡静红  孙春艳

第二工会小组 

    上官婷妤  夏梦蝶   翟雪皎  许春燕

          恽乐妹   温亭亭  赵晓英

周永建   何丽婷

第三工会小组人

徐梦兰        蒋达琪  高明霞   

谢秋亚   莫伟娟           杨秋玉

 

第四工会小组人

    王小玲   张建春       钱海英

史成娟       沈建新        

兰秀成

第五工会小组

阙文霞            周良香    陈小英

韩小峰     许维燕          顾春晖

顾海峰      

第六工会小组人

是春和     刘晓华     吴小红    徐忠英

      蔡晓燕     丁金妹    姜静波

曹小波     周水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