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规范管理 > 学生思想教育

庙桥小学“师恩在我心 中秋抒我情”系列活动方案

来源:原创  发布人:顾春晖  发布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

庙桥小学“师恩在我心 中秋抒我情”系列活动方案

一、活动思想: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2个教师节,为发扬光大尊师重教传统,进一步推进师德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开展主题为学会感恩师生同乐系列活动。同时915日也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日子,在这双节相逢的美好日子里,开展相关的活动,加深学生对传统节日的了解,继而增进师生感情,改善师生关系。

二、活动时间:201699日至14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师恩在我心”系列活动

1各班围绕主题“师恩在我心”召开一次班队活动,说一说自己和老师之间的故事,传递师生之间真挚的情感。

2、彩笔画起来:用彩笔画一画自己心目中最美的老师。

3、小嘴唱起来:学唱一至两首唱歌老师的歌,表达一下自己对老师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4、小手动起来:想一想,老师对你的期望,做一件你认为会让老师开心的事情。

5该活动参加对象:一至三年级全体学生。

有关要求:1、请一至三年级各班主任填写好主题活动记录表。

       2、二、三年级每班上交3份“最美的老师在我心”绘画作品。(纸张统一下发)

       3、将班队主题活动掠影上传至学校网站“雏鹰在线”栏目中的“活动掠影”内。

 

“飘香月饼 团圆中秋”系列活动

1、围绕“飘香月饼 团圆中秋”主题,各班利用队活动课召开一次主题活动。

2、故事讲起来:给爸爸妈妈讲一讲跟中秋节有关的故事

3、诗歌颂起来:学习并吟唱跟中秋相关的诗歌,抒发内心的中秋情怀

4、月饼做起来:有条件的学生,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学做月饼,感受自己动手的乐趣。

5该活动参加对象:四至六年级全体学生。

有关要求:1、请四至六年级各班主任填写好主题活动记录表。

       2、将班队主题活动掠影及时上传至学校网站“雏鹰在线”栏目中的“活动掠影”内。

四、友情提醒:

1、请各班主任积极做好活动宣传工作,关注活动过程,提升活动质量,确保活动教育实效。

2、请各班主任在9月14日前把有关纸质材料上交至顾春晖老师处。

3、请需要上交绘画作品的年级在9月18日前上交至顾春晖老师处。

 

 

                                       庙桥小学学生中心、少先队

                                                    2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