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规范管理 > 实施素质教育

让书香浸润童年

来源:原创  发布人:阙文霞  发布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

让书香浸润童年

——记庙桥小学第九届读书节成果展示活动

朗朗书声  开启一天

在旭日东升之际,孩子们在朗朗晨诵之中开始了一天的学习生活。庙桥小学开学初就公布了本学期的晨诵内容,孩子们根据背诵内容进行每天的背诵。在一天又一天的晨诵中,学生得到了积累,诵读水平也在逐步的提高中。为了检查本学期的全校开展晨诵的情况,教师中心于145日对全校的晨诵进行了考核评比。

本次晨诵考核,分为全班齐诵和个人诵读两部分。在评委老师的眼前,学生们俨然是一个个小小的朗诵家。他们或婉转悠扬、或活泼轻快、或慷慨激昂,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满含深情地诵读着一篇篇优美的文章,经典篇目再次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演绎。本次晨诵的考核评比,强化了学生的记忆力,积累了知识,也锤炼了学生诵读经典的能力。

读书活动  硕果累累

  在孩子们读书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也积累了一些过程性资料。16日对全校读书成果静态展示进行了评比。低年级学生形态各异的书签卡,充分地展示了孩子天真的想象力。中年级学生的好书推荐卡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书的魅力。高年级学生色彩鲜艳的读书小报,深思熟虑的读后感受,向我们展示了高年级学生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