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依法治校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专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庙桥小学 >专题列表 > 依法治校 > 民主监督

韩小峰述职报告(教导处)

来源:原创  发布人:李建新  发布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

韩小峰述职报告(教导处)

2011年)

又到一年一度的述职时间,我把“2011年的工作备忘录”拿出来悉数统计了一下,大大小小的事做了两百件之多,有的一件事就需要做几天,我一个人何以能在短短的两百多天在校时间里做出这么多件事呢?其实呀,这些事都是在在座的各位的参与和协助下完成的,所以我有必要在述职之前对各位一年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接下来向大家2011年度的工作作一汇报:

一、          做好常规工作,维持教学秩序有条不紊。

大家都知道教学秩序的有条不紊对学校来说是至关重要,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长室的领导下,我们在二月份出台了《庙桥小学学习习惯培养意见》,并辅以检查机制,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六月份做好毕业班的报名、考试安排、阅卷等分、试卷分析、数据统计、资料上报、填写毕业证书等各项工作。在七八月份协助校长室做好招生各项工作,公布新生招生办法、发放报名通知书、登记考核分班,事无巨细,细致完成。在新学年开学初认真做好排课务、课表上墙上网工作,在排课务时虽然我们尽最大努力把教师的特长、周工作量、学科特点等因素综合考虑,但还是与老师的要求有一段距离,然而老师们总能站在学校的立场上发扬高风亮节,以宽宏大量的姿态接纳课务,这是对我工作的最大支持。在去年的两学期我们教导处还开展了教学常规检查通报和教学督导两项活动,促进了学校日常教学工作的开展。

二、提供各种平台,服务教师发展真心实意。

教师发展是学校命运走向的指示针,是学校发展和学生进步的前提和保证,所以我始终把发展教师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教师发展提供各种平台,协助教师参与各种挑战。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在教师发展方面做了以下工作:

139邀请湟里小学的三位教师对我校教师进行了电子白板课件制作培训。

23月份,组织曹丹、吴小红两位老师参加“钟楼——武进”电子白板教学竞赛,吴小红获得二等奖、曹丹获得三等奖。

3、在五、六月份开展了第四届育英杯教学效益月活动,精心安排了教师基本功训练(钢笔字、白板课件)、赴区机关幼儿园参观学习别样的小班化、课堂练兵(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的课堂研讨、骨干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汇报课)、学生活动(整班作文比赛、电脑绘画比赛),促进了师生素质的提高。

45月份协助五位教师做好职称评审工作。与张敏老师对相关老师进行评审材料上传网络的培训,并对相关老师的材料进行细致审核,确保教师材料准确无误。

59月协助刘晓华老师做好江苏省和谐教育年会优质课比赛的报名工作。协助教师做好第四批、第五批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年度考核工作。

69月组织教师小班化教学理论学习。

710月组织许维燕、杨燕等老师参加与南夏墅中心小学的校级研讨。

811月协助部分老师参加常州市教坛新秀和教学能手的评审工作。

912月组织教师参加区电教论文评比活动。

1012月区小班化教学研讨在我校举行。参与了听课研讨、课堂组织形式的调整、活动安排、修改报道等工作。

11、积极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在930举行了师徒结对年度总结和新师徒结对仪式。在去年年底组织青年教师2008——2011年三年发展规划终结性评价活动。

12、在去年年底放学前,进行了第四批校级骨干教师的评选活动。(沈建文、钱海英)

13、主抓了教研组建设,把区教导主任会议精神做好传达,在教研组长和全体组员的努力下,教研组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事情较多,点点滴滴总关情。

三、参加多彩活动,促进学生发展全心全意。

学生的发展是我们教育的终极目标。全心全意为学生的发展服务,是我们每个教师的工作重点。2011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件事:

12月份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二届世界华人作文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协同沈建文老师组织学生参加电脑创作大赛(市三等奖2名、区一等奖4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24月份协同曹丹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区整班写字比赛。(团体区三等奖)

4月协同班主任组织高年级学生参加常州市中小学生环保创意大赛,(王小玲辅导的学生获三等奖)。

4月协同班主任组织学生参加常州市第四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是春和老师辅导莫静益获得二等奖)。

39月协同沈建文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区首届科技绘画创意大赛。(1名学生获得二等奖、1名学生获得三等奖、1名学生获得纪念奖)

4、下半年协助校长室抓好毕业班教学质量。落实学业检测工作,进行质量分析。

510月协同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两项省网络读书征文活动和11月参加“我与动物有个约会”征文摄影比赛。

611月份协同语文老师对一年级学生进行了拼音过关测试。

711月协同沈建文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区第二届小学生电脑现场绘画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

8、协同刘东老师参加区第五届中小学生车辆模型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

9、协助姜静波办好第五届读书节开幕式和跳蚤书市。

1012月协同张敏老师组织学生参加区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五位学生获得三等奖)

看到学生们在老师精心辅导下茁壮成长,取得佳绩,为校争光,我无比喜悦,也乐不可支,今天与大家共享。

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的发展就像家的兴旺一样,它需要全体成员精心经营,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我个人的一点微薄之力。

13月撰写小班化教育学习心得稿在清英区小班化教育推进会上发言。

23月撰写十二五电教课题方案,5月经论证后又撰写新的方案,9月建立课题网站,今年2月被正式立项。

3、撰写下半年的学校工作计划,撰写2011年两学期的学校工作总结。

4、在暑期参与学校文化建设会议,并为之出谋划策。

5、及时把我校师生获得的区级及以上荣誉和成绩转载校园网,收集和积累数据。

6、协助各课题组修建好课题管理网站。

7、协助总务处做好区教育技术装备督导工作。

8、为宣传学校各项工作尽心尽力,一年来共发表通讯30余篇。《中国学校体育》杂志编辑李斌来校采风,我为此写了一篇大课间活动总结,并和陈珍一起报道了这次活动。2011年南夏墅街道社会评教育活动在我校举行,我为此撰写了汇报报告,并撰写了通讯报道。12月参与校第三轮三年主动发展规划专家论证,并撰写相关报道于武进教育信息网作为要闻发布。

912月参加全国阳光体育摄影展示活动。

1012月组织部分老师开展教育资产与装备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

1112月收集整理总结学校教科研工作,参加区第四届教科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我校刚刚被评为了教科研先进集体。)

12、做好学校月绩效考核工作,协助做好教师的年度考核工作。

13、全面细致地做好区素质教育质量评估统计工作。

五、自身的教学工作不松懈

上半年,我担任毕业班语文教学,下半年,我担任五(4)班语文教学,我总能认真上课、认真批改作业、积极参与教学研究,尽力做好自身的教学工作。

回望2011200多个与兄弟姐妹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有时虽感到压力、困惑、疲累,但看到学校滚滚向前的车轮,我更多的是胸藏感激和幸福。对于以往的工作,多有疏忽和考虑不周,还望大家批评指正。面向未来,今年是本届中层到届之年,还需大家同舟共济,与我共同走完2012年,谢谢!